卓越学院

我院举办金山英才班海外访学项目行前教育辅导


12月10日晚上金山英才班在教务处大会议室举办多伦多、麦吉尔大学海外交流学习项目行前教育辅导。国际处副处长江永华老师、合作交流科科长李淑艳老师以及我院参加两个访学项目的学生和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江永华老师风趣幽默地为大家讲解了本次海外访学国家的基本概况、文化背景和交流学习期间的餐饮、住宿等情况,为同学们进行了跨文化沟通方面的礼仪指导,对涉外交往的原则、交际活动礼仪和外国风俗进行讲解。同时,江老师还强调了境外出行的安全和纪律,介绍了在外各类安全问题以及相应的应急防范处理,提醒同学时刻树立安全意识,平安出行,平安返校,圆满完成海外访学任务。

本次行前教育辅导强调了学生在境外交流学习过程中的涉外礼仪和安全知识,提高了同学们的对外友好交流和自我保护意识,为学生在海外顺利进行学习生活打下基础,也为短期交流学习项目的有序开展做了必不可少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