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学院

2018级金山英才班举办“一份家书,感恩父母”活动


今年的11月22日是“感恩节”。为了传承中华民族“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的传统美德,唤起同学们心灵深处最美、最真挚的感恩之情。11月19日,金山英才班举办“一份家书,感恩父母”主题活动,2018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组织委徐皓天同学向大家讲述了本次活动的意义。接着,同学们纷纷拿出学院统一制作的信封和信纸,提起笔来,认真地为父母书写家书。最后,由组织委将写好的信贴上邮票投进邮筒,将同学们的爱和感恩带给远方的父母。

同学们平常不善于将自己的爱表达给父母,所以这次活动也给了大家一个很好的机会,把自己想说的话以书信的方式和父母倾诉。有些同学甚至给父母各写了一份家书,足以看出他们对父母的感恩之情。同学们表示,这次活动更重要的意义是,它提醒着我们要时刻牢记感恩,时刻不忘对父母的爱,自己出门在外,父母必然牵挂着我们,我们也要与父母多沟通,让他们看见我们的成长,让他们放心。写家书的过程,也是同学们一次自我认识,自我教育,焕发出爱父母、爱家庭美好情感的过程。